将郎才烬

唯自由与心,不可辜负

【all丧】02

  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1.

       我们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路,总算到了地方,在山坡上发现了这一大段裂缝。上面留了两个人,剩下的人都顺着绳子慢慢滑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期间,那个王凯旋差点没抓住掉下来,好在平安落地了。我和我姐在一边整理装备,就听见那边胡八一和王凯旋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事先说明,我没偷听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吓死我了。”王凯旋拍拍自己胸脯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瞧你这胆,你看看人家姐弟。”胡八一说着朝我这边递了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王凯旋也向这边看了眼,小声说:“他俩啊,飞下来的心都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摘下了一只耳朵的耳机,想借着风听听这里什么构造,却也听见了闷油瓶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说真的,他的心跳和其他人的比起来很特别,是那种特别特别平缓的。向半截身子如图的老年人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我离他最近,他就看着我,说道:“前面有尸体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这几天来,他第一次说话。其实我都很好奇,他一直不说话,不会丧失语言功能吗?

       意识到这个想法有多蠢后,我摸摸鼻子,看向杨雪莉:“姐,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些人还在一个一个往下下,杨雪莉也不好直接叫这些人走,就点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跟着闷油瓶往前走,大概有十多米,发现了靠在墙壁上的一具尸体,装备整齐,身体僵硬可能是冻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反应,当然我又不是学医的,也不知道他怎么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蹲在尸体旁,听了一下里面的声音,这才伸手去拿尸体手里握着的枪。我拆了弹夹看了一下,又扣了回去,枪还能用没坏。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我父亲探险队里的队员,他们的装备都差不多,我以前见过。”我说着,也知道闷油瓶不会回应我什么。把这个人包里的弹夹拿好就走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2.

       我们向东方想走,再往前估计就到冰川的正下方了。走到前面看着这里的东西,我不禁惊讶“这么多云母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什么公的母的啊?”王凯旋听到一愣,立马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结晶体,能在这个海拔上看到,估计也是因为地壳运动了。”我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听我说完王凯旋眼睛一亮:“那是不是老值钱了?”

       我暗骂他只想着钱,但说真的这个王凯旋和胡八一,背景肯定不干净,估计也是倒斗的。的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回复他,跟在闷油瓶身边走了,我突然站住手放在耳边行程聚拢的样子,对杨雪莉说道:“姐,前面有地下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咋知道?”一个陈教授的学生问我,好像叫楚健。我没有解释,走回了最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3.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,还真有地下河!这得有80米远吧?你咋能知道?你不会是顺风耳吧?”王凯旋惊呼道。

       话是话,怎么到这个王凯旋嘴里就那么不好听呢?我瞪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胡八一拍了下王凯旋的背,大概是告诉他少说话吧。他对陈老说:“陈教授,我们可能要趟水过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因此他们原地休整一下,本来胡八一要去试试水深浅的,但因为陈老发现了墙壁上一些文字,就由我和闷油瓶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边试着这水的深浅,一边听他们说话,陈老说王凯旋脖子那块玉上的文字和墙壁上的一模一样,都是鬼洞文。

       这水不算深,绝对能淌过去,走到一半,我听见了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种非常微小的…说不出来是什么的东西。但直觉告诉我,是火瓢虫。等上了岸,我看相那几个考古对的人,说道:“拍照的记得把闪光灯关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萨帝鹏还有楚健等人点点头,前面是个天然的洞,通口外面散发着微光,到岸边我就觉得那种细微的声音更加清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向那些人:“你们先休息。”又看向闷油瓶,关掉手电筒对他说:“闷油瓶,咱们俩个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耳朵很好使,在这个黑暗的地方非常占优势。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像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发现了一点点疑惑?

       我们往前走,向洞口往里面探去,在看到的那一个,我这个被见过大世面的人真的被震撼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幻觉,在我面案呈现的,是一座发着幽暗蓝光的塔。好像很高,但在这样的地方怎么看怎么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细小的声音在我耳朵里也被无限放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闷油瓶,这里密密麻麻的蓝光都是火瓢虫,数量非常多 。”我说着,看向闷油瓶,只见他万年不变的脸上也罕见地皱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头走了几步说道“把头灯什么的都关掉,闪光灯也要关。可以上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老看到了里面,说道:“这就是传说中的九层妖楼…这是古代魔国历代君王陵寝殡葬形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凯旋看着每层楼,不仔细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每层楼,就只他们看到了一面,至少都挂了五六具白骨:“死这么多人?”

       我伸手打断他们的对话说道:“这些发着蓝光的,都是火瓢虫,不要惊动他们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那种会冒火的虫子?”王凯旋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路上咱们都没遇见,我还以为能侥幸躲过去,没想到直接来老巢了。”胡八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萨帝鹏突然发现一边墙壁上有什么,问道“教授,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闷油瓶突然出声,让本来要去碰那墙上白灰的陈老刹住了车。他问闷油瓶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闷油瓶终究是闷油瓶,没有理陈老,我看他的样子估计也是适应闷油瓶特立独行的性格了。但面子上估计也有点挂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我接过话说道:“这八成就是被火瓢虫袭击而留下的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胡八一也意识到了,他眉头紧蹙非常严肃地看向考古队的几个人:“陈教授,这里非常危险,我们还是赶快离开这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已经看到塔了,却要离开,这帮考古队的人一个一个的都十分不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刘建国小声的说着,有些焦急:“胡先生,我们要找的东西对我们太重要了,既然已经到了这里,当然是尽可能的多找找啊!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这些工作者真的对这里好像有非一般的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和他们是差不多的,我看了杨雪莉一眼,拿着枪就从左边的路走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刘丧,你干什么去?”胡八一叫住了我,我没回头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要找的东西,你们可以先不用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随后我又听见了脚步声,跟着我下来的,是闷油瓶。

       说真的,这里火瓢虫在一些地方分布着,密集恐惧症简直不能看,我自己看了都有点想吐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刚走到正中央,就听见后面传来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不知道是谁摔下去了。这一生直接惊醒了火瓢虫,原本发着幽蓝光的地方,瞬间变明亮了!

       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被人拉退了一步,是闷油瓶,与此同时,从我面前窜过一只火瓢虫。我不禁侧头看了他一眼,在这一刻我知道了,在对方单薄的身躯里 蕴含着的是惊人的力量啊。

      因为闷油瓶抓着我的手,都给我抓麻了。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没有动静,他们又压抑着呼吸声,很快它们没发现什么,光亮再次暗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继续往里走,闷油瓶也从我身边走开了,很快就听见了他那边一些动静,听声音,他应该是发现了一个包。

       我循着声音找到他,果然看到闷油瓶从里面拿出了一本笔记。

       闷油瓶把东西递给了我,我翻看了两夜抬头看向他:“东西找到了,我们回去吧?”

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看了半晌,才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