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郎才烬

唯自由与心,不可辜负

【all丧】01

 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1.

       这个年代的火车时鸣笛声非常响,而且轮子转动声音也大。至少在我这里是这样,周围还混着那几个人打牌的声音,我的眉头越皱越紧,哪怕戴着耳机也掩盖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,我姐突然走过来了:“胡先生,我们有些事需要和您商量,还请和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点点头,起身在从里面走出来了。杨雪莉转身走到我面前,把我的耳机拿了下来,换了另一副:“这是大力降噪的,我特意托人制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我试着听了一下,效果还是不错的,至少没有那么响了。清静下来后我的心情也好了不少,扬起笑容对她点点头:“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杨雪莉带着我和胡八一往其他房间里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能注意到期间胡八一总会时不时向我投来目光,多半都是看我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我现在留的是偏长的头发,把塞在耳朵后的头发弄了下来刚好挡住了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2.

       进门,我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在门边站着的闷油瓶,没太在意其实也是因为之前的事觉得尴尬,就直接坐在里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姐找胡八一来,是为了说他们改到去昆仑冰川的是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改道儿为什么不早说?”胡八一的语气不是很好,甚至有些怒意。

       陈老无奈:“我们也是一直在商量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态度非常坚决了。杨雪莉说道:“胡先生,您先别气,我们去昆仑冰川是有原因的。不过您为什么这么激动?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去过?”杨雪莉的话让胡八一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那当过兵。”胡八一没隐瞒,直接说了“我知道那里有多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70年我还是个新兵蛋子,被部队派去青藏高原的昆仑山口。当时发生了很多怪事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天我和我战友去送物资,出发的时候什么都检查了,到了路上,却出现了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行驶的过程中,他们突然看到一道蓝光飞过,砸在了车窗上,但瞬间就消失了,车子被迫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片雪里,发现了一只发着蓝光的虫子。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的战友用玻璃瓶抓住了虫子,打算拿回去给战友看,胡八一觉得不对劲也没说什么。结果就在他们回车上的时候,车启动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去看,才知道高压油管崩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出发前他们检查了四五遍,具体因为什么也不知道。他们前面不远处一个兵站,胡八一去求助,让他战友在这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蓝色的东西,是什么?”我见胡八一说到这就顿住了,于是张口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他回想了一下“就像是一种瓢虫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听见了胡八一微不可查的吸气声,只听他又说“很快,我带着兵站的人回来,但我看到的东西让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那时他们赶到车旁边,胡八一却没有看见他战友的总有,绕到车后面,竟然看见一个地方的雪全部融化,出现了冰,冰上面…是人形状的粉末以及因为焚烧留下来的残渣。

       在冰面旁边的,就是一个玻璃罐。

       “烧死了?”杨雪莉下意识问。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点头“部队下的定论是,执行任务过程中遭遇了不法分子,给小栾追认了烈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觉得,他的死,一定和瓢虫有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后来,我的想法被证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先生,你还是进来听吧。”我在胡八一沉默期间走到了门口,说道。因为我听到了外面被极力屏住的呼吸声,但可惜,王凯旋心跳很剧烈。

       门被我推开了,外面正是王凯旋尴尬的脸。他看向我姐,我姐只是对他客气一笑,示意他可以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杨雪莉拿出了一个档案袋,里面是一张照片,她把照片递给了胡八一“胡先生,你看到的虫子,是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陈老又递过来一张立体的那虫子的解析图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它吗?”陈老问。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默了默,点头:“对,就是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推了一下脸上的眼镜,说道:“这种虫子,叫The Beatle on Fire。译成中文,就是火瓢虫。目前只在世界各地的探险家以及考古学家的记录中出现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很多人来说,它只是个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老看着胡八一,道“小胡,你能给我们讲一下,后来的经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胡八一默了半晌,说:“当年我们一个班的战士,奉命去执行一项高度机密的任务。必须深入昆仑冰川的腹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结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那是他们有一个姓周的战友,失足跌入了冰川,因为太高,他伤到内脏,直接摔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个蓝色的东西从冰川里窜了出来,速度极快,直接窜进了一旁战士的身体,瞬间,蓝色的火焰直接点燃了他整个人!

       几个年轻的战士下意识开了枪,却招来了更多的火瓢虫,他们只能边跑边开枪,却不料引发了雪崩!

       “等我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躺在部队的医院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而除了胡八一,所有人都没能逃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改道去那,我们不是说好要去沙漠吗?不是说了只去找精绝古城吗?”胡八一把照片放在桌子上,声音上扬,或许因为过去的回忆,他很不乐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,你们美国人都喜欢不变来变去的?”王凯旋附和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眉头一蹙,这胖子说话真让人很不爽。这傻逼看不出来我是中国人吗?

       陈老和我姐都没有回复王凯旋的话,只是陈老摘下了老花镜,说:“小胡同志,是这样的。当年的雪崩是由一场级别不高的地震引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因为你们开枪。这是我从一份内部资料里看到的,后来在地质局也得到了证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场地震,还把昆仑冰川东麓震出了一条裂缝。几年前有一个中外联合的考察队去新疆探险,领队的是我的一个老朋友。”陈老说着,不自觉叹了口气还下意识看了眼我和我姐,又说:

       “可这个考察队在去沙漠的路上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道去了昆仑冰川。然后就失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凯旋也疑惑啊:“那怎么就知道,他们是消失在那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最后的求救信号,就是从东麓发出的。所以我们分析,他们可能到了那条裂缝里。”陈老顿了顿又道:“咱们此行,是为了找一个笔记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本世纪初,英国探险家华特先生的日记本。他在日记里详细的记录了,当年他们是怎么找到精绝古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对我们下一步怎样去找到精绝古城,是至关重要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雪莉接过话题“我们不仅为了找资料,也是我和我弟弟,想查出父亲为什么要临时改道,以及精绝古城的秘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注意到从陈老讲到那个探险队时,胡八一的眼神就一直在我和我姐身上转,他估计已经猜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领队的,是你们的父亲?”胡八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杨雪莉点点头,整个车厢都沉默了。最后,还是胡八一说:“我跟你们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闷油瓶戏份不多啊,到了墓下就好了! 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