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郎才烬

唯自由与心,不可辜负

【00】瓶丧:爱人错过

“抵得住吗?"

“回忆的千军万马。"


我叫刘丧,丧失的丧。

可能是因为这个名字太邪性,我一直都在被抛弃或克死别人的路上。

我一直跟着一个老师傅练习耳朵,因为除了阴听我没有什么养活自己的技能了。有次她带着几个徒弟下墓,可他们都中了幻觉。

我亲眼看着那些人眼里冒着精光,一步一步走向万丈深渊,前仆后继的跳下去,不断喊着"金子我来了。""都是我的。”

我是被一个声音喊回神的,它让我快走一直催促着我,说快来不及了,没时间了。我似乎找到了主墓室,但那到底有什么,我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我只知道,迷糊间我听见了号角的声音...等我醒来就在地上了,身上都是血,这一度让我怀疑,我可能要死了。


捡到我的是个外国佬,中文名姓杨,他有个中外混血的女儿,叫杨雪莉。

我被他们收养,13岁的我成了杨雪莉的弟弟,也没给改名字。但是时间一久我发现我的身体有点不对劲。

它好像停止生长了。

是18岁以后我才发现的,因为六年过去我的样子从来没变过。虽然一会这是为什么但是我也不打算去查。

杨雪莉的爷爷是鹧鸪哨,我对干倒斗的这个派别什么的也不算了解,但这个鹧鸪哨肯定不是一般人。

相对于杨雪莉这个姐姐,我对鹧鸪哨留下的笔记研究的更为透彻。这人笔记里什么都写字迹十分飘逸。

最近杨雪莉要投资中国的一个考古队,正在办理回国手续,问我要不要走。父亲最近失踪了,她一直在查这件事,看她的样子应该是有眉目了。

我戴着这个年代最先进的降噪耳机,在飞机上,得知了他们资助的考古队要去新疆考察。

“这和父亲有什么关系?”我问道。原谅我,我真听了。可是飞机的声音太大了,我真的很难分出精神去仔细理解她的话。

“丧丧,你倒是认真听啊。”她无奈,只能又重复一边:

“父亲失踪前,回国参加考古队去了新疆,你知道的,父亲对精绝文化一直都很感兴趣的。可是后来父亲去了昆仑,在那失踪了,一个人都没回来。”

我皱着眉看着她掐我脸的手,如果不是见过她打人我真的以为他要谋害亲弟,真的。

“考古队的陈教授,带了几个孩子。应该还有几个有本领的。”杨雪莉想了想说。

她这么说我也明白了,有本领的那就盗墓贼嘛。我靠了回去,继续埋头看书。

第二天中午我才见到这次出任务的人,在外面听着里面的呼吸声和心跳声,大概能猜到里面有八个人。

静静听着那个被称为胡八一的人和陈教授讨论完,我才跟着杨雪莉一起进屋。

陈教授是个老头,看样子也得六十多岁了,身子骨倒是硬朗。他看着胡八一他们,伸手指了指我和我姐:

“这位是咱们这次行动的投资人杨小姐,那位是她的弟弟,刘先生。”

胡八一是个得有三四十岁的大叔了,身上透露着成熟和稳重,个子挺高,长得也不错。就是……

“我叫胡八一,呃nice to米特 you?"

就是他说了..带着一股东北大碴子味的英语

我不禁嘴角抽播了一下,见杨雪莉没什么动作,就握住了他的手,道:

“胡先生,我们还是说中文吧。我叫刘丧,丧失的丧。那位是我姐,可以叫她杨雪莉。"我说着朝他伸出手。

胡八一握上我的手说道:“你好你好..”

“人都到齐了吗?”杨雪莉问道。

陈教授点点头,那边一个的中年男人一指窗户的位置,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。

“还有一位在那,只知道别人叫他小哥,对我们这次探险感兴趣而且是很厉害的人。”

那个人似乎是察觉到了,转身看向我们这边。

和他对上视线的在那一瞬间,我感受到了一阵微风,好像雪山上吹来的。

也因为这个想法让我不禁喘笑,雪山上的风刮到了北京?一路上没被捂化啊?

出于礼貌,我代替姐姐过去打招呼,杨雪莉留在这跟他们交涉。

站在那个小哥身边,原本因为没睡好而混沌的脑袋竟然一下清醒了,这又想我想起来之前的想法。

这股风,可能来自长白山。毕竟离得近。

“我叫刘丧,你好,我叫刘丧。”

我朝他伸出手,可是过了很久,对方都没有任何动作,就像没听到一样。我恹恹地收回手,心里想着:“哪里是小哥?分明是个闷瓶。”


我无奈转身叹气,却感觉背后一凉,顿时发现怎么回事了!刚才一个没搂住心里话全秃噜出去了!

我咬着唇,第一次见面给人家起外号就算了还让人家知道了!刘丧啊刘丧,你糊涂啊 QAQ!

回头看那人一眼,视线相触又立马分开了。那人貌似根本不在乎

虽然我在心里天人交战,但我姐那边是一点没落全听见了。是胡八一身边那个叫王凯旋的胖子为了证明自己有用,拿出了一个项链,因为这个,我姐把他留下来了。

那几个人送回去收拾东西说明天出发后只剩下陈教授,闷瓶子,我和我姐了。

“那块玉上雕的是鬼洞文!陈教授十分惊讶的说,拿着那块玉佩带上老花镜,说道:“这是鬼洞族使用的文字,这个民族啊。是古代西域的一个少数民族。现在已经灭绝了……不过那文字写的究竟是什么,还需要考证。”

杨雪莉点点头,和陈教授继续研究了一下路线,我就坐在那个闷油瓶后面的椅子上,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,结果却越来越困,

其实思来想去闷瓶子不太好听,闷油瓶正合适,既然对方已经发现并且没说什么,那就是不在意,不在意,就可以随便叫

除了闷油瓶,大闷哥,小闷骚(bushi),哑巴,都挺合适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